close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可,人往往接受著幸福美好,卻難以同等心情接受苦難和不幸。
清淨和解脫,必超越此兩邊,兩者。
/
苦和樂是相對待的兩邊,它是"無自性",是人主觀的覺受,錯覺的判斷分別,所以,引起排拒痛苦的錯覺=錯誤分別。
--
以下,轉貼,
【911恐攻事件後的兩年........】
2001年,我的妻子即將生產前幾週,她決定搭機去加州的親戚家待產,那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9月11日,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們才剛禱告說完「阿們」時,便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破聲響,車身也隨之劇烈地晃動起來-我們的車胎突然爆了。我雖趕緊更換,但妻子仍因此錯過了航班。滿懷沮喪、鬱悶及不敢對神講的埋怨,我們很掃興地開車回家.........

這時,我父親很緊急的打電話問我妻子的航班,他以為她已經上了飛機。我很失望地告訴他,她沒趕上的航班。想不到父親卻說,幸好她錯過了,因為那班飛機已經撞上了紐約世貿中心南側的大廈.......

我嚇得說不出話來!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保守了妻子和腹中的孩子!要不是車子突然爆胎,他們已經喪命了。我為剛才的沮喪、鬱悶及對神敢怒卻不敢言的埋怨感到羞愧。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賽五五9),智慧的神無所不知,所以祂用了特別的方式保守了我們一家。

父親還告訴我,他將去災難現場救護;雖然他已經退休了,但他不能袖手旁觀。我非常擔憂他的安全,因他還沒有信主,萬一他在災難現場不幸罹難,那麼他將來就要在火湖裏永遠沉淪(啟二十15)。這是何等可怕!我力勸父親不要去冒險,但他顯然已做了視死如歸的決定。他在掛掉電話前最後一句話是:「萬一我發生意外,請照顧好我那還在母腹裏的孫子。」

・*:.。..。.:*・・*:.。..。.:*・・*:.。..

過了不久,他真的在拯救倖存者的過程中罹難了!!

原本因著主那麼快就垂聽我們的禱告保守了我的妻子和孩子而有的喜樂與感恩,很快就變成了憤怒。我無法原諒自己跟所有的人,包括神。我不明白慈愛的神,為什麼不垂聽我多年來求神拯救我父親靈魂的禱告?我更不明白無所不能的神,為什麼肯救我妻子和未出世的兒子,卻不救我的父親......

一想到將來我在永世裏享受主的福樂,卻眼睜睜地看著父親在火湖裏被永火所焚燒,我就會不寒而慄…我對神允許我父親死,卻沒給他時間和機會得著神的救恩,而耿耿於懷、心懷不滿。我因此沮喪、憤慨並失落、徬徨,且一直頹廢。這樣苦不堪言,魂在曠野裏不斷漂泊的情形,似乎永遠都無法改變了。

・*:.。..。.:*・・*:.。..。.:*・・*:.。..

直到兩年後的某一天........我家的門鈴突然響了!

一對陌生的年輕夫婦帶著一個很小的孩子出現在門口。
「有什麼事嗎?」我開了門說。
他立刻握住我的手,激動地說:「雖然我從來沒有機會見您父親,但能見到他的兒子亦是萬分榮幸!」原來911那天,他的妻子在世貿中心工作。大廈因著飛機的撞擊而搖搖欲墜,眼看已懷孕的她跟腹中的孩子即將要被廢墟掩埋之際,我父親發現了她,並很艱難地背著她一步一步的逃了出來......

如潮湧上的淚水立刻模糊了我的雙眼:父親必定是因為救人才遇難的,這跟他的個性太像了。當時父親在電話中跟我訣別的聲音,早已使我預感到這個結局。這名男子接著很鄭重的說:「還有一件您絕想不到的事,但是您必須要知道。」他的妻子娓娓道來.......

「我不知道這麼多人中,他為什麼選擇救我,原來他很愛那個在您夫人腹中尚未謀面的孫子阿!」她眼神閃耀著。

「那天真的很奇妙,因為大廈搖搖欲墜的樣子太恐怖了,我沒有辦法不向他說主耶穌。因為我知道,萬一我倆都被埋在廢墟底下,我會到主那裏去,但我怎能忍心讓一個為了救我跟腹中的孩子,寧願捨去生命的人,卻因為不知道主耶穌而去火湖報到?所以,在您父親背著我一步步逃生的過程中,我一直邊在心裏禱告邊對他講主的救恩。」

「放心吧!他的決志信主絕不是敷衍我的,而是真誠、真實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兩年來一直不停尋找您的原因和動力。感謝主!」

我感動得禁不住哽咽起來。主深知我的心,派來了祂的使者,親自解開兩年來我心中一直無法解開的疙瘩........(文/Robber Matthews)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按讚☆ 分享基督 ★ 分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法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